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愚民

盛女愛作戰這部電視劇,最近引起不少話題。

不少人夾擊這部所謂的真人秀,說這部劇作假、捏造事實、鼓吹有償愛情,也引起某位著名的兩性和日劇 Blogger 反擊,說那部電視劇不是作假,與其一味愚昧地批評這部電視劇的問題,倒不如欣賞這部劇的可取之處。

小弟一直以來都不追電視,也沒看過剩女愛作戰,但小弟對這位 Blogger 的態度,倒是相當讚許。

人生就是充滿著各種各樣理不盡,只要我們能放下這些理不盡,只留意那些值得我們欣賞的事情,這世界頓時會變得很美好。

假如你還不明白上面這段在談什麼,讓我們來舉點生活化的例子。

你可以抱怨盛女愛作戰是部假劇,也可以無視當中可笑的部分,吸收這些經由媒體精心安排,故意灌輸在觀眾身上的價值主義。而就算這些價值觀是電視媒體故意安排的,這又有什麼問題呢?只要這些道理能為我刷來幾千點擊,無視邏輯,無視事實也無關係,只要他能為我帶來「香港第三」,大家可以學到電視台想要你學的東西,就好了。

民間常有呼聲說百佳和惠康作假,聯手定價,以達致彼此在互相競爭的假象,也有不少人要求政府快成立反競爭法,批評政府立法速度太慢,罔顧市民要求。但與其上街示威,倒不如心存感恩,多點看報紙,看看有什麼便宜的東西賣,格價,你就會開始欣賞超級市場們到底是如何照顧他們的顧客;你會開始覺得,「官商勾結」這些就算存在也沒關係,反正超級市場都要強姦消費者,批發商對此也默示,不作一響了,為什麼不投入其中,讚賞超級市場的王恩浩蕩?看,這包米買得多便宜。原價一百現在買你一百二,沒上到一百三十,已經是消費者賺了。

最近政府在籌辦新的版權法立法,條例當中提及禁止二次創作條例成立以後,Blog、Facebook、Youtube 等等公共媒介,大概會因此而消失。但有問題麼?此時你應該要學會欣賞這條條例的可取之處,學會逆來順受。你要自我催眠,這是為了版權和創作者的利益而做。沒有了版權法,這世界上就不會再有唱歌的人,不會再有任何創作者,甘願將自己的創作上載上網,也因此也不會再有上面這些媒介。忍一時之氣,換一生平靜,沒能寫日劇 Blog ,卻能換來道德高地,沒關係沒關係!

你看看那什麼六四上街示威的多笨?為了一些根本和自己無關的權益,跑去上街遊行,坐在地板上,每年唱著那同樣的歌曲,那有什麼意義?民主也不會為我換來一個月二十二萬點擊數,理會這種閒事有什麼用呢?為什麼要理會政治?民主?那能吃的嗎?也不見得中共會平反六四,每年浪費那麼多時間上街抗爭,倒不如在家裡面多看一話《盛女愛作戰》,多寫一篇 Blog,去GYM房多做一個鐘的GYM,為自己多爭取一點價值就好。

就算是坦克開過來又有什麼問題呢?坦克和和平可以共存啊。價值觀不同的人可以共存,這只是我們的切入點不同而已。你認為坦克從西環開過來,就必然是打向香港嗎?你錯了,他只是為了保障香港權益而已。你想想看啊,坦克開來香港,不用運輸費嗎?不用油錢嗎?這樣想下去,你就會知道,哪有政府是為了虐待人民而生的,武力鎮壓平民,只是為了未來的和平而已。

與其抱怨那麼多,批判那麼多,還是為自己爭取多一點價值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