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平衡木

So, I rarely hang out with friends anymore, other than a few poker friends. Don’t get me wrong, I have some poker friends who I absolutely love and love spending time with… It’s just not an escape from poker. I don’t have any regular activities going on, as I don’t know how worthwhile it is to start doing something ‘regularly’ when I’ll be in a different city soon. 
My daily routine usually consists of waking up whenever I stop sleeping, playing poker, eating while playing poker, waiting for games to run, playing poker, and trying to fall asleep while I watch TV. 
I’ve lost my balance. 
From Phil Galfond, It always comes back to balance, Doesn't It?

So as I.

我想,這是這個月下來,我最大的感想。

打從這個假期開始以來,我想,為自己放一個假期。

一個沒有動畫看,很單純地寫作的一個假期。

很多人問我,「你每天出一篇這樣的動畫文,到底有什麼意義嗎?」

答案就是,很單純地想寫——準確點說,我只想找點東西來寫,而動畫成了我寫的題材。

當初挑動畫寫,既是因為自己喜歡看動畫(傻瓜,不喜歡看動畫,哪裡會寫動畫啊),亦是因為自己沒有題材。說到底,只所以當初沒有開博寫散文、沒有寫小說、沒有寫音樂,既是因為寫這些題材我根本不會有題材,亦是因為我的日常和現實生活是貧乏得可憐。

一如正常的,上學,放學,回家,吃飯,晚上看功課,上網看動畫,這種悶蛋的生活悶蛋到了一種我接近快要瘋掉的程度,沒有什麼調劑我想我絕對不可能活到現在吧。

結果就出現了寫Blog 這回事——然而當寫Blog、寫動畫開始變成了一種例行公事,我又開始覺得自己悶蛋到一種令自己離奇的地步。對,每天呆在家、寫博,是沉悶到乏味,更重要的是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生活已經失去了一種平衡。

我開始意識到每天有接近七成的時間都是投入在網上,或者是維持網上所建立回來的一大堆理不盡的人際關係,我開始覺得很怕。然後我再看看實際情況,我卻發現,我很無意地將自己的自己的家庭事、將自己的一切和現實的事情扯進這個漩渦之中,越陷,越深;當我很用力地希望拉出來,不讓同學、家人陷進內,我卻發現,當中的牆壁越來越薄。

直到一切變成零。

直到當每日寫動畫、上網和朋友哈拉、說笑,已經成了一種例行公事。

…………這,又是當初開博之際,你所希望的事情麼?

我想,從開博直到巴哈一役,當我已經開始身心疲勞,又到了新家開始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情而自我懷疑,我只想,找一個家。

給我一個枕頭。一張床。一部可以打字的手提電腦。

就這樣,一個人的——

家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!我正在放類似的長假!
    只享受看動畫,不評論,只是單純去享受和尋找作品的魅力,這樣真的快樂很多。
    有感觸時才隨意寫,不用在意與人觀點不同,不用在意被不被認同,不在意寫得有多準確。
    現在寫文真的痛快得多,只不過會被當成死人就是了!XD

    回覆刪除